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合水离任村干部有了生活补助

17-05-31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合水离任村干部有了生活补助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关宏 赵廷虎)“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离任村干部也有了相应的保障制度,看来党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合水县西华池镇师家庄村原村支书许世虎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82岁的许世虎是西华池镇师家庄村人,从1955年担任村文书开始,历任村主任、公社党委委员、村支书,于1995年退休。风风雨雨几十年,退下来后,收入全无,如今年老多病,全靠子女照顾。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依据2016年合水县离任村干部的摸底登记,对照出台的补助标准,他每月可以领到400元的生活补助。“400元的生活补助够我们老两口日常开销了。”许世虎激动地说。

  离任村干部在农村德高望重、群众信任,离任后也在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发挥着作用。但由于村干部养老保险等保障政策实施较晚,大多数村干部在离任之后没有任何保障,有的年老多病,家庭贫困,状况堪忧。

  为此,合水县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县情实际,把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来抓,研究制定了《合水县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发放管理办法》《合水县关于认真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发放办法、方法程序等具体实施准则。目前全县12个乡镇正在按照“四审三公示”的程序要求,全面组织实施了离任村干部的登记、初审、公示、复核等工作,并将于5月底前发放到位。据初步统计,按照支书、副支书、主任、副主任、文书、计生主任“六大员”的补助范围,全县将有近800名离任村干部享受到生活补助政策。

精彩推荐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 甘肃省举行普法宣传活动(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 甘肃省举行普法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甘肃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深入开展计生协改革 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图)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深入开展计生协改革 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图)
  • H5|林铎向甘肃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H5|林铎向甘肃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 H5丨六一儿童诗歌赏析 H5丨六一儿童诗歌赏析
  • 【专题】丝绸之路阿右旗段语言文化考察 【专题】丝绸之路阿右旗段语言文化考察
  • 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开幕(图) 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开幕(图)
  •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实施良种工程(图)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实施良种工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