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团结奋斗 开拓创新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23-03-15 09: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薛敏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3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成就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众望所归聚民心,领航掌舵向复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心和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未来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峻,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迎着希望的春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接力棒。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