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庆阳镇原:“一点”即办 让群众监督更有力

23-03-15 09:16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薛敏

  “补助款领到了,谢谢你们!”近日,庆阳市镇原县梁寨村村民虎某接到县纪委监委回访电话时高兴地说。

  此前,虎某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2019年梁寨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租用了他和常某的3.79亩土地,却一直没收到土地补助款。

  镇纪委收到虎某的投诉后,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核实,得知由于虎某和常某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属无效协议,因此无法拨付资金。

  镇纪委将此问题如实作出答复后,虎某认为这样的处理结果他并不满意。

  “不能让群众利益因此受损失。”看到虎某不满意评价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开展核查,了解事实后,决定二次办理该投诉。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全程跟踪监督办理情况,最终梁寨村委会与虎某、常某重新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并将40342元的土地补助款发到二人手里。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官方媒体发布使用指南,线下通过印发宣传折页、入户宣传、张贴二维码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和推广范围。督促及时录入更新、公示公开党务、村务、集体“三资”、工程建设项目、基础数据等,提高村级事务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对群众投诉,与相关部门同向发力,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解决群众所需所求。

  截至目前,全县公开“三资”信息178条、民生资金信息49条,核查疑似问题资金信息13.4万条,发现违规资金问题1800条,处置问题线索33件,立案14件,处分16人,组织处理15人,受理群众投诉2583件,已办结2574件,办结率99.6%,群众满意率99.8%。(供稿 段雪丽 编辑 毛玉煜 朱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