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以高质量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23-03-15 09:1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薛敏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派驻机构要一体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提升派驻监督整体效能。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将坚决贯彻全会部署要求,坚守派驻机构职责定位,一体履职尽责,以高质量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坚持抓主抓重,全面做实政治监督。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监督督促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政治轮训、专题教育、党课辅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盯国家安全、管党治警、惩治犯罪、保障民生和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列明监督清单和工作台账,盯重点、抓要件、督关键,以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坚持纠治并举,持续深化作风立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将深化新时代甘肃公安“1+7+N”大监督格局构建,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操作性强”的原则,在强化专项监督、做深日常监督上精准施治、靶向发力,推动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不断好转。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持续夯实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密切关注公安领域“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入整治七个方面“问题怪相”。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推进“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疾整治,扩展“八小时外”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禁止逐利执法“七项规定”。督促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18项具体措施落实落细,促使全省公安机关在建设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坚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融入派驻监督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放在反腐败斗争的首位,盯住重点事、重点人和重点环节,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个别公安领导干部成为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严查纵容包庇黑恶势力和“黄赌毒”违法犯罪问题,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查风腐交织甚至“四风”问题与“七个有之”交织勾连的问题,坚决斩断利益输送的链条。强化“制”的关键,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坚持查处一起案件、推动解决一类问题。突出“教”的实效,综合运用警示教育大会、处分决定宣布、组织生活会以及移动终端《警示》栏目等各类载体,广泛经常、精准靶向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高扬“崇廉耻贪”价值风尚,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笃学实干,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查纠整改,纯洁干部思想。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持续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健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学习型、专业型、实干型派驻纪检监察组。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强化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