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良好会风成为靓丽名片

23-03-13 11:1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高正武

  记者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本次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总结十三届全国人大历次会议经验做法,坚持勤俭节约办会,巩固改进会风成果,强化会风会纪监督,确保开出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国内外观察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的一扇窗口,是我国发展成就和时代精神的浓缩展现。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大会秘书处首先压实各代表团、各工作组的主体责任,从勤俭节约、勤勉尽责、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提出纠“四风”树新风的具体要求,督促各团组加强会风会纪宣传教育、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

  针对本次大会新代表多的情况,大会秘书处和各代表团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确保“严禁收送礼品、纪念品、土特产,不得组织或参加宴请活动,不得相互拉关系、变相从事商业活动”等纪律要求入脑入心。一些代表团还通过签订承诺书、编制会风会纪手册等方式,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督提醒。

  本次大会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先行审核和支出管理。坚持会议用品不搞定制、优先使用库存,代表房间不摆放鲜花、不额外配备生活用品,代表团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迎送、庆祝仪式;严格控制会场工作人员数量,简化会场布置,精简会议文件发放范围,将机要用车纳入统一管理、统筹安排使用,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倡树新风。

  为加强会风会纪监督,大会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由秘书处副秘书长兼任监督组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副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派员参加,督促各团组履行主体责任。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勤俭节约办会各项要求得到落实,未发现违规组织或参加宴请、收受礼品等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会场秩序良好,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状态,集中精力履职。”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