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时代风采

一图一故事 | 女纪检监察干部的社区战"疫"

20-03-09 10: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慧雅

04df1e160d73315f14055c13ff753b8

图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向琦萏、刘世梅、何东格将代购的蔬菜、奶粉送到社区居民家中。(彭俊娴 摄)

  “喂,是吴奶奶吗?”“您的菜吃完了吗?吃完了啊,好滴好滴,我们马上给您送过去,也正好把您的高血压药带过去……”

  “各位居民们,今天的体温监测接龙开始啦……”

  每天早上,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下沉社区的3名女干部一到枫桦苇岸社区,就开始忙碌起来,在业主微信群里开展体温监测接龙、登记居民购菜、买药需求,给社区31户独居老人每家每户电话询问,并送菜、送药上门。

  枫桦苇岸社区是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对口联系社区之一。大年初一,该区巡察办副主任向琦萏就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从这天起,她就带领区纪委监委两名年轻女干部,下沉社区,专班蹲点社区。

  “社区总共4700户,先后拉网式摸排4次,电话排查7119人、微信排查1902人、上门排查769户,底数清楚了,后面的工作就好做多了……”说起社区“四类人员”排查底数,向琦萏“一口清”,其中的辛苦,她一笑而过:摸排期间,她带领下沉纪检监察干部和社区网格员,每天人均打电话200余个。为了节省时间,她们常常是中餐晚餐一起吃,等打完电话后,耳朵已经麻了,贴近手机的半边脸都是红肿的。

  “居民的生活需求满足了,解除了后顾之忧,才能真正管住居民的腿,小区进出口封闭管控才能保证。”2月中旬,全市居民小区开始封闭管理,为了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她们组织成立了社区“保供联盟志愿服务队”,分片负责在网格群内统计订购蔬菜包人数,联系供菜单位将菜品运至小区,分装入袋运到各单元楼,按顺序通知居民下楼取菜,采用扫码支付方式,全程人员零接触、无聚集。对于辖区内空巢、独居和困难的家庭,再组织下沉干部和社区群干一一送菜上门。

  30多个日日夜夜,她们和社区的居民们结成了深厚的情谊,在她们的感召下,不断有居民自愿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每次送菜到居民家门口,隔着房门,不能谋面的居民都会大声问候:“你们辛苦了,你们也要做好防护啊。”(通讯员 陈琳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