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时代风采

奋战在联防联控第一线 参与社区防控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

20-03-09 10: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慧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徐杰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保持清洁,勤开窗,常通风”……这些暖心的提示语,安徽省天长市纪委监委干部李祥每天都要向小区居民不厌其烦地嘱咐,再嘱咐。

  在该市纪委监委机关联系的天长街道沃公社区检测点上,一只口罩、一把红外测温仪、一只小喇叭,就是李祥的战疫利器。检测体温、检查车辆、询问来人途经路线,他和同事们用扎实、细致的防控筑起了小区门前的“安全门禁”。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无数的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奋战在社区一线,严守社区居民生命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监委干部刘海丰也没闲着,一早就和同事们来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在社区门口查看是否存在漏测体温情况,核实小区进入人员的体温记录及公共区域消毒杀菌记录,对社区的消杀区域进行实地检查……这样的工作刘海丰每天都要重复,通常几个社区跑下来,天都黑透了。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疫情阻断了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东小明重返工作岗位的路。今年春节前夕,东小明回湖北恩施老家探望父母,因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无法回京。当得知社区年轻党员少,现有人员力量无法满足防控要求时,东小明向社区党委提出参与防疫值守工作。

  在严格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东小明在实践中总结了“六步工作法”:一问,问清楚通行人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二看,检查健康证和通行证;三测,测量体温;四消,进村车辆一律消毒;五劝,没有紧急情况的一律劝返;六宣,用方言宣传防疫政策和法律。这“六步工作法”在疫情防控中收到了良好效果,并在当地实际工作中予以推广。

  参加社区防疫后,东小明并未告诉妻子实情。“她是北京一名街道干部,除夕之夜就已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了。湖北是疫情高发区,我怕她分心、影响工作,所以暂时还没有告诉她……”

  在一些地区,为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社区对辖区内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但也因此给住户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

  “我喉咙一直疼,这两天都没法休息,你们能不能帮我买点药?”3月4日晚上10点,负责值守的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冯子贞接到了小区住户的求助电话,在确定住户体温正常后,她联系了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前往药店为住户购买所需药品。由于时间较晚,冯子贞跑了多家药店才买到药品。

  “你一个女同志,值夜班不太安全,还是跟领导申请一下值白班吧。”丈夫心疼地说。“关键时刻不能搞特殊,我现在还年轻,挺得住!”冯子贞的声音不大,却十分坚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