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不去,心里凉凉的 去了,心里暖暖的

20-02-25 09:1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W020200224310520463778.png

  这两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又迎来一批新补给: 20多吨甘肃静宁苹果。运送苹果的,是一位叫杨荣荣的朴实宁夏小伙。他孤身一人驱车30多个小时,从甘肃平凉静宁县出发,星夜飞驰将苹果送达武汉。

  这可是他申请了两次才得到的机会。据他讲,之所以非要“逆向而行”,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我的家人被医院救过命,一个心脏破裂在医院被救活,一个重病也在医院治好了。所以我一定要来尽一份心意。”杨师傅说 ,“回去还得被隔离十四天,但还是要来。”

  在全国各地铆起劲来“搬家式”“ 一体式”支援湖北的背后,是千百位像杨师傅一样挺身而出的卡车司机,千里“逆行”,争分夺秒地向战疫前线运送生活和医疗物资。

  他们出发的理由也许不尽相同,有人是为了报恩,有人是发现父亲瞒着自己准备向武汉运送物资时“替父出征”,有人是担心“如果都害怕躲在家里,那前线的人怎么办”,但仔细一品,却发现他们的理由又十分相似,那就是为武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正如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张伟所言:“反正自己要是不去的话,心里面凉凉的;去了把事做了的话,心里暖暖的。”

  累也好,苦也罢,但他们表示一点也不后悔,“如果有需要还会再去”。原因呢?卡嫂张燕说:“其他都是次要的,武汉好了,中国就好了。”

  这些逆行的勇士,请尊敬和爱护他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整理 王婵 设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一线抗疫群英谱】“白衣战士”为生命接力——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一线抗疫群英谱】“白衣战士”为生命接力——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