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推动行业监管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措施落实

20-02-24 09:4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编辑:张慧雅

  “民政社会福利机构和社区疫情防控的情况怎么样?是否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通过传导责任压力、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多种方式,紧盯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行业监管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纪检监察组围绕行业防控监管职责落实,从1月27日开始,会同省民政厅党组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兰州、白银、天水、临夏等重点地区的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和乡镇、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针对这些机构和服务场所点多面广、多是人员聚集区域,特别是服务机构中的老年人、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都属于易感人群的问题,采取“一院一策”方式,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线。督促省民政厅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及时出台应急预案、工作指南等防控政策措施,加强对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村社群防群治等方面的政策性指导,并全力做好分散特困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社会救助工作。

  “甘肃省慈善组织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物资收支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定期做好慈善信息的公开工作?”围绕这个监督重点,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民政厅对省红十字会和省慈善总会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分配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慈善组织对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捐赠物资收支每日一报告,对捐赠信息至少两天一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保证捐赠物资的分配使用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做到物尽其用。

  此外,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在春节疫情期间对省残联康复中心医院进行电话抽查,了解掌握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做好病人分流转诊、值班值守、消毒处理等各项工作提出防控要求。

  连日来,各地民政部门通过提前拨付救助资金、简化低保审批程序、下放审批权限、加大救助力度等方式,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供稿 张雪露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