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曝光台

定西:66名干部被问责的背后

20-02-20 09:5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日前,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沿李家堡到城区的县乡道路监测点旁,几名车辆登记的值守人员因为不知道有人来检查,也不过问,也不测量体温,瞄了一眼就把车放过去了。当知道是暗访时,又马上精神抖擞,认真工作。

  监督检查人员翻了翻车辆登记本问:“今天一早上只登记了三四辆车?我们来这里半个小时就有5辆车通过,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工作人员脸涨得通红,对答不上。

  “这里责任没有完全履行到位,在挂空挡!”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工作人员重视问题,立即整改。

  疫情防控越是吃紧,监督越要到位。连日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战“疫”中的排雷兵,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推动联防联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确保社会防控实现全覆盖。

  最先动起来的是市纪委监委党风室,正月初二开始上班,对全市作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第一时间拿出纪检监察系统防控工作方案。当大多数人还在安享假期时,党风室的4名同志每晚都工作到八九点。

  2月3日开始,定西市境内高速路出口、大型商店超市、交通检测点、乡镇劝返点、村社小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打招呼,直奔疫情防控一线。

  2月4日至7日,市纪委监委抽调14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暗访督查组,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深入7县区22个乡镇52个村(社区)、73个检测点(劝导点)等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的“探照灯”照进职能部门、照到疫情防控一线。  

  “我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有的村级检测点值守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测登记不严格,体温检测走过场,城区个别住宅小区人员排摸、管控机制落实不够严格,个别党员干部履行防控责任不认真、不到位……”

  “我组发现有的乡镇干部以感冒为由,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接电话、不到岗工作……”

  “我组发现贵清小区有湖北武汉返甘人员,但小区没有设监测点,任何人员都可以随意出入小区及单元楼……”

  督查共发现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防控力量有效整合不够、物资配备不到位、工作人员及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个别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具体问题55个。

  针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执行中还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少作为等作风漂浮等问题,督查组向相关单位现场反馈,责令立即整改。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疫情防控提出作风纪律要求:非常时期,要严防死守到位,监管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66名思想懈怠、作风不实、行动迟缓、不认真不负责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给予党纪处分8人。(供稿 张丽薇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区分级控疫情 到户到人促脱贫 全力打赢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区分级控疫情 到户到人促脱贫 全力打赢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