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好医疗物资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20-02-20 09:5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监督任务,督促省工信厅履行工作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主动仗。

  春节前,纪检监察组结合厅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牵头开展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消费品产业处主要负责人专门谈话提醒,就抓好责任落实、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等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建立省物资保障微信群、省工信系统局长工作群和甘肃省工信、卫健系统防疫应急保障工作群等,将监督工作融入到物资保障供应、经济运行调度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过程,方便春节期间在群内安排调度、汇报沟通、随时处理紧急问题,千方百计组织省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竭尽全力协调医疗物资保障供应,确保春节假期调度保供顺畅便利。

  同时,纪检监察组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重点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做到实时跟踪监督。在物资保障最艰难的前期,重点监督驻在部门医疗物资协调保障是否尽心竭力;在物资供应紧张缓解之后,重点监督驻在部门是否特事特办,实行战时机制,全力以赴抓新建、抓改扩建、抓采购、抓调度;在医疗物资实现从无到有“自己产”之后,重点监督驻在部门化解疫情影响、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是否务实有效。

  此外,纪检监察组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对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8家事业单位进行督查。对厅机关,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报表填送是否加码、责任落实是否推脱、防疫物资是否挪用等方面,对厅里7个工作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中,针对部分基层工信部门干部在微信群中反映“填报的表格太多,给基层很大困难”的问题,督促厅物资统计监测组及时整改。对厅属单位,监督检查组针对省工信厅下属单位较多以及信访反映问题相对集中的实际,在做好医疗物资保障监督的同时,将厅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也作为监督重点,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扎实细致督导检查、传导压力,保证联防联控措施落地见效。

  目前,全省工信系统已经构建起以省内生产为主体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体系。截至2月16日,全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短短20多天时间,我省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并开始支援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供稿 殷振龙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区分级控疫情 到户到人促脱贫 全力打赢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区分级控疫情 到户到人促脱贫 全力打赢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