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新闻特写|“我终于回到家了”

20-02-14 09:4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编辑:张慧雅

  “我终于回到家了,谢谢你们啊!给你们添麻烦了。”2月12日,甘肃省纪委监委12388举报电话接到了一个特殊来电。

  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2月10日下午3时,省纪委监委12388电话举报系统接到群众来电:“我是庆阳市宁县的一名货车司机,刚从外地送完货物要回家,现在被拦截在高速路出口。交警说需要村委会证明才可放行,可乡党委书记推诿我,让我哪儿来的哪儿去。现在我回不了家,没处去。”

  省纪委监委信访室接此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后,立即通过检举举报平台转送庆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并要求尽快办理。

  随后,庆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将这一信访举报件立即呈送领导批示:“速转宁县纪委监委,按疫情防控法定、规定程序办理。”

  紧接着,由宁县纪委监委牵头,县疫情联防办、和盛镇政府及长官监测站配合,迅速开展工作。

  2月10日晚24时,宁县联防指挥部组织公安、卫生、镇村干部赴长官高速出口,对举报人进行了询问、测温,在确认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后,于2月11日凌晨2时将举报人接回家中居家隔离,并落实“四联一保”措施。后来,在县联防指挥部的综合调度下,先后有3名返宁被拦截人员顺利返回家中,并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仅用不到12个小时,举报人已返回家中,反映的问题得到稳妥解决。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连日来,省纪委监委信访室重点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利用检举举报平台快速安全传输数据的优势,实行即收即转、当日转办,并督促市州纪委监委尽快办理并上报结果。目前,省纪委监委转送的部分信访举报已经快速办结并报告结果。 (供稿 信访室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 他们忙碌在“疫”线 他们忙碌在“疫”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