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陇西:纪检干部的“战疫”日记

20-02-12 09:58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宏新从睡梦中惊醒。这是他昨晚临睡时在手机上定的6:30铃声,现在该起床了。

  昨晚21:55办公室主任在微信工作群紧急通知,早上所有人员7:30在单位大院准时集合,8:00准时出发到文峰镇站北社区开展人员排摸和值班值守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起床、洗漱、吃早餐、出门......

  7:30,天刚蒙蒙亮,他准时来到单位集合。

  8:00,自驾车带着两个同事准时来到值班点。

  这是他们在文峰镇站北社区值班值守的第一天。

  2月6日  天气:阴    气温:-5℃/3℃

  “每一名工作人员务必将自己所包单元的每一户住户的情况掌握清楚,特别是有外出史或与外来人员有接触的要详细掌握细节......”

  大家手里拿着《致武汉来甘返甘人员的一封信》《文峰镇疫情防控摸底排查表》《承诺书》等资料,在社区办公楼前小院子认真听镇政府人员集中培训,接受任务安排。

  早晨8点左右的气温还在零度以下,同事们都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相互之间还保持着一定距离。

  早上郭宏新的主要任务是去自己值守的站北社区肉联厂平房家属院单元楼排摸住户情况,要在12:00之前将排摸情况上报社区。

  “老乡您好,我是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了解一下您家里人员情况,请您戴好口罩、穿暖衣服到门外登记一下。”

  “请您先看一下这份信,然后把您家里的人员情况给我说一说,特别是有武汉来的或者有和武汉来的人有接触的,请您一定不要隐瞒,如实说清楚,以便我们掌握情况。”

  “好的,最后请您看一下这份《承诺书》,完了在上面签个字。”

  “天这么冷,你站在外面工作,说实在的,我们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了解完情况,一位大叔临进门时有些歉意地说。

  郭宏新这时才真正感觉天气有点冷,拿笔的手有点不听使唤。

  “谢谢您的配合,特殊时期,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要出门,记着有事和我微信联系或者打电话。”说完他匆匆收拾纸和笔,又到另一家排摸。

  一早上,郭宏新排摸了9家31人。   

  快到中午了,午餐怎么解决,大家心里都没底。

  单位早就考虑到了大家的吃饭问题,联系了一家肉夹馍店,在未开业的情况下给每人夹了一个肉夹馍,送到值班点,这下可解决了大家没午饭吃的问题。

  晚上继续肉夹馍。

  20:30等值夜班的人到岗后,白班的人拼车回家。

  2月7日  天气:多云转晴    气温:-6℃/6℃

  今天是疫情防控值班的第二天,人员排摸是每天的常规动作。不过,今天是在昨天排摸的基础上,看看有没有变化,没用多长时间,就全部摸清楚了。

  不一会,微信工作群里来了通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昨天督查和看望大家时,看到站北社区检测点帐篷是用透明薄塑料搭建的,既不保暖,面积又小。为改善值班条件,让值班换下来的人员能够稍作休息,单位及时协调联系县应急管理局支援帐篷一顶,床两张。

  帐篷到了,怎样搭,同事们可没有经验。经过简单的讨论,大家决定按照图示,边学习边搭建,不合适再拆再改再搭。在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决心面前,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

  拆包、分类、套管、搭梁、上顶、围布......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干活的手虽然有些笨拙,但不到半个小时,一座崭新的帐篷就搭起来了。

  大家对帐篷里外喷洒了消毒水,在门口悬挂临时党支部牌子,周围张贴县纪委监委和站北社区联合制作的宣传标语。

  随后,在新搭建的帐篷前,同事们举行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拳头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战疫”中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为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8日  天气:晴    气温:-6℃/7℃

  今天的常规排摸结束后,郭宏新的电话响了起来。

  “郭兄弟,你好,我家里没有面了,你看,现在不让我们出去,怎么办?”

  他刚挂断电话,紧接着又有一家住户打过来了,“小郭,你好,我们家里今天没菜了,我们要出去买菜。”

  我们明明给人家说这段时间不让出去,有需要的给人家代买,可这附近又没有超市,一户一户让自己去街上超市去买,这要费多长时间,这可怎么办?

  郭宏新一边想着怎样解决,一边准备向社区联系人员汇报情况,听到其他几位同事也有接到类似的电话,有的住户需要灌煤气,有的需要几斤西红柿,有的需要几颗蒜之类的需求。

  办法总比困难多,经大家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决定让有需求的住户统一列出清单,社区联系供货商集中一个时间点将所需商品送到检测点,大家按照各自联系户列出的清单,分送到楼门口,让住户自己拿取。这样既保证了不让住户出门,又不影响他们的生活。

  晚上快要到饭点时,单位领导专程来看望大家,几句简单的寒暄和问候,大家心里暖烘烘的。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大家心里是热的。(供稿 吴建成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到岗情况
  •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张智明督查疫情防控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电商3000只口罩赠环卫工人和菜篮子超市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电商3000只口罩赠环卫工人和菜篮子超市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上)
  •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图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一键get√(下)
  •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麦积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康复出院
  •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疫情期间怎么吃才安心?甘肃餐饮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出炉
  •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图解|林铎书记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强调了什么?请看关键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