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拖欠农民工薪资法院调解化纠纷

2024-04-12 17:01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薪资法院调解化纠纷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张小锋)4月7日,崇信县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工作触角,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并巧妙化解了其中因合同转包造成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

  2021年10月,王某以其子王某某公司名义中标承建了汭河涵养项目中的某工程,2022年4月,王某将工程中部分劳务分包给了穆某。2023年6月,王某向穆某支付部分工程款,欠款164万元。2023年9月,穆某以其多次催要

  欠款无果、致其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为由将王某某公司诉至崇信县法院。

  由于该案人数众多、涉案金额较大,承办法官分析案情后,第一时间添加了被告公司负责人的微信,多次与其沟通,从情、理、法多角度释法说理,讲清拖欠农民工工资利害,促使其愿意承担给付责任,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鉴于被告公司农民工工资专户目前尚有资金,由县人社部门从专户中先行支付,然后依法进行追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