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金川警方摧毁一个非法经营雪茄犯罪网络

2024-04-12 17:00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金川警方摧毁一个非法经营雪茄犯罪网络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见习记者鲜晓苏)4月7日,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历经半年深挖细查,成功摧毁一个跨省非法经营雪茄烟制品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各类非法流入境内的雪茄烟制品和卷烟制品10万余支。

  2023年12月,金川公安分局接金昌市烟草局移交线索:市区内发现多个含有境外品牌雪茄烟制品的包裹,且均为国内未合法销售的境外品牌。金川公安分局联合金昌市烟草专卖部门进一步核查,发现已有近6万元的境外雪茄烟制品通过寄递物流方式流入金昌市,经与海关等部门进一步核实,上述境外雪茄烟制品没有办理合法的外贸商品入境手续,属于非法流入境内的境外烟草制品。

  金川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经过3个月抽丝剥茧、缜密侦查,一条由广东省珠海市人员以组织大量“水客”带货方式,将境外雪茄烟制品通过边境口岸非法携带至境内,再由位于广东、江西两省的团伙骨干成员向外非法销售的网络浮出水面。

  今年3月初,金川公安分局抽调各单位警力与“12·09专案组”汇合,在分局党委统一指挥下,分赴广东珠海、江西新余等地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获仓储地点两处。至此,一条“水客背货入境、骨干组织销售、代理引流推广、买家遍布全国”的非法经营雪茄烟草制品犯罪网络被摧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