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古浪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高档白酒案

2024-04-12 16:30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古浪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高档白酒案

  捣毁制假窝点1个涉案流水1000万元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王建庆通讯员冯兴鹏)4月8日,记者从古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涉案流水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的制售假冒高档白酒案,打掉犯罪团伙1个,捣毁制假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今年3月21日,一名群众到古浪县公安局报警称,其通过抖音和微信平台购买了17箱某知名品牌的高档白酒,交易价格6万余元,但在取货时发现该白酒的外包装有问题,怀疑是假冒产品,请求查处。接警后,该局立即指派环侦大队联系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确定该批高档白酒为假冒产品。随后,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定了“挖源头、端窝点、斩链条、捣团伙”的工作目标,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抽调环侦、刑侦、经侦、网安等警种部门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赴四川、贵州等地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循线追踪,一个多地互通、分工明确,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制销假冒高档白酒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随着侦查的深入,工作专班掌握了该案犯罪团伙的组织构架、角色分工、活动轨迹和销售情况。3月27日至4月1日,侦查员赶赴四川泸州和贵州仁怀、遵义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周某等7人,捣毁正在制假的窝点1处,现场查扣已灌装成品的高档白酒230余瓶、散酒300余公斤及其配套作案工具。经查,2023年7月以来,该团伙成员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销假冒高档白酒,将低档廉价相似口感的散装白酒灌装后,假冒某知名品牌系列白酒,通过顺丰等物流发往各地客户处,涉及全国多个省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