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3-03-22 10:21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瑞军)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我以为她会和我结婚,没想到她欺骗我感情,还以购买婚房、还房贷等为由骗我钱财……”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居民郭先生报案称,自己网恋被骗。

  事情还要从2017年5月说起,郭先生在QQ上认识了一位女子,通过聊天与该女子确定了恋爱关系。自2017年7月至2023年1月期间,该女子以为二人购买房子、还房贷、在上海做医疗美容行业等理由陆续向郭先生索要共计115.97万元,但该女子一直拒绝与郭先生见面。后来,郭先生发现该女子微信朋友圈的个人照片都是网络图片,发觉被骗,于近日报案。

  接报后,七里河分局刑侦二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多方工作,民警查实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藏身地点。近日,办案民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了其虚构姓名并冒用他人照片,以网恋为名,在骗取郭某信任后,编造理由骗取郭某共计115.97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