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兰州市七里河区警方打掉一本地电诈“帮信”犯罪团伙

23-03-06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七里河区警方打掉一本地电诈“帮信”犯罪团伙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切勿因贪图小利而向不法分子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及电话卡,进而沦为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帮凶”。近日,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刑侦五大队打掉本地一电诈“帮信”犯罪团伙,4名嫌疑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串并核查破获电诈案件12起。

  2月14日,刑侦五大队在梳理“断卡”线索时,发现辖区居民张某名下的银行卡涉嫌多起电诈案件,遂开展深入研判,逐步摸清了以马某为首的电诈“帮信”犯罪团伙。2月15日上午,办案民警在某小区出租房内将马某、张某、张某某等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3部,银行卡9张,电脑1台。随后,民警在皋兰县三川口将同案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以非法获利为目的,组织他人利用银行卡对上游电诈涉案资金进行“跑分”洗钱,实施电诈“帮信”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