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甘肃省去年取缔注销995家校外培训机构

23-02-23 09:39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何星丑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李维琴)2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注销80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取缔192所非法培训机构。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等不具备合法资质的培训机构。2022年以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等培训机构不具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的资质,全省各地已取缔192家非法培训机构,已注销80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在此,省教育厅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积极支持“双减”政策,保持高度警惕,谨慎识别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不组织、不参与或变相参与“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违法违规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