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甘肃省公安持续治理网络低俗内容 刑事打击30人封禁账号53个

23-02-23 09:25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何星丑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瑞军)2月1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我省公安持续深入推进网络低俗内容治理专项行动,坚决依法打击处理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截至2月15日,全省网警已约谈涉低俗主播509人,行政处罚87人,刑事打击30人,封禁账号53个。

  靖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根据掌握的线索,扩线侦查,对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引流方式,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有偿售卖淫秽视频的10名网民进行立案侦查。根据《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规定,当地公安机关已对上述1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网安大队联合网信部门,对在直播间污言秽语、频做低俗动作的10名网民和8名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网民进行约谈,并依法行政处罚6人,2人被立案侦查。

  会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一网民在某视频平台直播时,诱导观众“刷礼物”私加微信,有偿售卖淫秽视频。当地公安机关联合网信部门对该网民进行约谈,并已立案侦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