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进一步推动停车收费市场化管理科学化 严查价格违法行为

22-12-2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甘肃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全省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工作,通过发挥市场作用和政府管理作用,促进停车设施建设、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

  《通知》指出,要加快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停车服务收费机制。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双方协议确定。

  《通知》强调,要不断推进政府定价管理制度化科学化。一方面,明确了政府定价权限,厘清了政府定价事项。即,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承担具体定价事项,相关部门履行日常监管职责;自然垄断经营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单位配套停车设施服务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区别不同停车设施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制定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收费政策。另一方面,规范了政府定价行为。要求在定价前开展成本监审、调查,综合考虑各方面承受能力,经广泛征求意见后,按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车型、不同时段差别化定价。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持续强化停车服务收费监督管理。严格“阳光收费”政策,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查价格违法行为,加强规划引领,突出行业自律,实施综合治理。要加快制定、完善本地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并加强政策宣传解释,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相关收费政策顺利实施。

  《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原《关于印发甘肃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甘发改规范〔2016〕5号)同步废止。其间,如遇国家政策调整,以国家规定为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