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各地公安机关用心用情助力复工复产

22-12-22 09:38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各地公安机关用心用情助力复工复产

  记者 陈孝志 张瑞军 王 辉 李维琴

  全警开展实战实训、不断加强巡逻防控力度、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常态化应急备勤……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

  为更好地助力复工复产,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于12月10日起恢复各警务站及东、西线巡逻组,增加了七里河、安宁片区巡逻组,巡逻时段延长至凌晨。在市区各大商圈、广场、公园、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巡控力度,提升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频次,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社会面治安秩序安全、平稳、可控。

  与此同时,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充分发挥警务站、前置点职能优势,细化完善应急处警预案方案,组织开展实用、实效战法研究。科学调配部署警力,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和“1、3、5”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升“巡、防、管、控”能力,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西固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在落实好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恢复常态化办公秩序,有序做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大队针对前期线下待办业务积压量较大的情况,提前分析预判,恢复常态化办公秩序。提前组织人员对车驾管、违法处理业务大厅、“两个教育”学习室、清水南街考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放心的办事环境。

  同时,专门安排导办员指引群众分批次进入,做到即办即走,避免扎堆聚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并有针对性地就地普法。大力引导群众错峰办理、网上办理相关交管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理念,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用热情平和的态度为群众办好每一笔业务,保证群众一次性办结。

  天祝

  天祝县公安局华藏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助力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努力跑出护航发展“加速度”。

  为防止不良商家哄抬物价,从中非法牟利,派出所民警提前介入,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各大超市、药店、批发市场,全面摸排重点生活物资储备及价格浮动情况,并要求商家规范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高价销售商品的发生,提前打好违法违规“预防针”。

  为确保群众咨询时时有回应,办事件件有落实,户籍民警“早出晚归”延长上班时间,确保每日能按群众需求办理各项业务。同时,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为参加高考学生户籍审核提供优质服务。

  东乡

  东乡县公安局细化措施、靠实责任,通过开展巡逻、整治行动,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东乡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集中开展辖区治安大巡逻、大整治行动,对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进行治安大清查,及时排除治安隐患。

  通过大巡逻、大整治,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见警率,充分发挥了基层派出所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作用,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