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刘长根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要把情报信息工作当成政法工作的“眼睛”

22-12-21 15:19 来源:陇原剑 编辑:程健

  原标题:刘长根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要把情报信息工作当成政法工作的“眼睛”

  12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深入武威市古浪县、天祝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报信息报送等工作。

  刘长根先后深入古浪县森茂牛羊交易市场、天祝县华藏寺寺院及多家基层政法单位实地查看、现场交流。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推动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合理划分网格,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要持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把矛盾纠纷调解在诉前,化解在基层。要注重矛盾、案件的研究分析,从案件数量和结构变化中预测经济社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涉稳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参考。要强化重点区域和外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员诉求,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调研过程中,刘长根与基层政法工作人员就情报信息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情报信息工作是政法工作的“眼睛”,是做好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度重视、必须报告”的认识、“提高能力、讲究策略”的标准、“多管齐下、强化机制”的举措、“突出重点、加强研判”的方法、“及时报送、及时处置”的要求,加强情报信息报送工作,提升政法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