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公安:念好“六字诀” 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面稳定

22-07-20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公安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着力践行“足、实、全、准、快、强”六字举措,全力以赴保障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重点守护,管控警力投入“足”。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下发系列工作指令,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按照“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原则,围绕全市各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核酸采集点、留观点的调整变化,动态调整警力布局,全力做好安全守护,积极融入“社工委”基层管理模式,社区人员、防疫人员、执勤警力同步到位;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提供保障服务、加强秩序维护,封堵疫情传播途径。

  区域巡控,动态巡逻工作“实”。根据兰州市疫情防控办《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全面加强街面巡逻,对在途车辆、人员进行劝返,确保街面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加大防疫政策宣传、安全防范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工作力度,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重点区域内群众的情绪疏导、心理安抚等工作,防止因情绪问题引发现实危害。

  视频巡查,轮巡督导覆盖“全”。市局、分县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同步加强视频巡查,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执勤警力工作情况实时开展视频轮巡,对执勤不规范、警力不在岗、管控不严密、查验效率低、道路不通畅等问题开展点对点指挥,及时督促整改;对涉疫重点场所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调度周边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有效提升用警质效,确保关键部位治安秩序平稳。

  动态调度,巡逻防控指令“准”。依托“巡逻防控1”通频指挥系统,调度各分县局、业务警种,及时下达巡控工作指令,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设6部直通电台频段,实现对城区四分局社会面巡控警力、疫情防控检查站(岗)执勤警力的点对点指挥调度,切实做到精准化、扁平化,确保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能够第一时间传达,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快速响应,闻警而动反应“快”。根据道路交通及车流实际,在主城四区设11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岗)、在新区、红古、三县设置41个交通检验检疫岗,对进出兰州市所有车辆人员开展查验工作,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用警现状,统筹市局机关部门抽调262名疫情防控应急队伍,支援中高风险区域、警力不足区域的准备。

  联勤服务,全民动员战力“强”。第一时间联动兰州警备区、市民宗委等部门,启动“三民”联勤工作机制,及时召集参与支援活动的民兵、民宗力量,确保统一调度、高效运转、入轨应对。特别是在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社区、卫健委、消防救援、民兵、志愿者等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隔离留观点转运、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转院治疗等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