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永登公安:拉满“责任之弓” 筑牢“疫情防线”

22-07-20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闻令即动、全警出击,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挥公安职能、强化使命担当,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发生后,永登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姿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县广大公安民辅警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十快”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和最实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县局抽调70名警力下沉县城35个网格点,配合社区及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三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每日安排局机关20名警力联合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开展县城内街面巡逻,并通过宣传大喇叭对聚集人群和未戴口罩人员进行疏导提醒;交警部门全员上路,积极落实静态管理措施,严查无通行证上路车辆,全力让社会面静下来,阻断传播链条;治安部门通过抽检暗访,对县城内旅馆业“一扫三查”和“双报备制度”是否落实进行重点检查。

  在交通执勤卡口点,县局民辅警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在核酸采集点,公安民辅警维持检测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扫码登记、引导等候,做好扶老助弱、人员分流和防疫宣传工作。

  在总结固化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快”为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全县流调溯源及协同联动机制,确保工作运转更加顺畅。

  工作中,县局聚焦有效发挥“三公(工)”融合联动机制作用和公安大数据服务支撑作用,流调工作专班全时值守、实战运转,积极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密切协作,争取以最大限度汇聚各部门资源、手段和力量,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上溯源头、下查密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严格执行“快、全、严、准”工作标准,切实做到精准研判、精准核查、精准落地,坚决确保“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并积极完成市局下发的配合其他地区流调任务,充分彰显永登公安“智慧”担当,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平安指数。

  同时,县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时接警派警,迅速下达指令,跟踪各类警情处置情况,密切关注并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以最高标准落实最严防控措施,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迅速组建了由反恐特警大队、红城派出所、机关各单位抽调青年民辅警为主力军的“青年突击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辖区疫情“高中风险”区域,主动担当“急、难、险、重、新”任务。

  武胜驿派出所依托“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提炼的“摸底调查法、正气静心法、个别交谈法、结果分析法”等特色方法,快速化解一起涉农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矛盾冲突升级和人员大量聚集,不断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永登公安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转发最新疫情防控和防疫反诈知识提示等信息,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