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暖心救助的故事

22-06-20 11:06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暖心救助的故事

  (一)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齐洪德)6月15日,甘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3岁走失男童。

  当日凌晨2时许,城关派出所接一村民报警称,有一名3岁的男童在杨场村附近赤脚哭喊着找妈妈,请求援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由于孩子太小难以准确回答民警的问题,于是民警将孩子带到派出所,给孩子找来食物吃,安顿孩子休息。随后,值班民警开始寻找家长的线索,直至早晨6时许,一对夫妻慌慌张张跑进派出所,当他们看到自己熟睡的孩子时,感激涕零。

  (二)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齐洪德)近日,甘谷县公安局特巡交警大队执勤人员护送迷路老人回家,获得老人家属和群众点赞。

  特巡交警大队大像山公园巡逻组人员李康、李亚斌、杨兵州在五里铺洞子口执勤时,遇到一小伙紧急求助称,自己看见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帮助。执勤人员找到老人后,随即询问其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但由于老人上了年纪,迷迷糊糊总说不清楚。细心的执勤人员从老人上衣口袋里发现家属留的信息和电话号码,遂立即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今年94岁。为了不让老人家属担心,执勤人员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三)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通讯员 严文博)6月8日,合水县公安局民警成功营救一位走失的七旬老人。

  当日10时许,合水县公安局肖咀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其家中七旬老人朱某于6月7日走失,请求帮助寻找。肖咀派出所将情况上报后,刑警大队随即委派警犬中队携追踪犬前往开展寻找。到达现场后,警犬训导员首先利用走失老人所穿的鞋子为嗅源,指挥追踪犬“静大火”同其他人员深入沟壑内追踪。经过近5小时的奋力搜寻,最终在一断崖中部发现走失老人朱某。后经多方协助,于当日18时许成功将朱某从断崖处救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