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发现之旅

【小陇画报·254期】和政南阳山:浩瀚云海 壮美奇观

2024-04-16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和政县南阳山古称安远山,因山雾缭绕,似烟似纱,如梦如幻,有“安远晴岚”之景名。

  夜晚的南阳山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流光溢彩,宁静、优雅而深邃,被神秘的气氛所笼罩。

  南阳山是一条从太子山延伸而来的山脉,它从太子山延伸而下,入广河县境内,犹如一条长龙横亘在和政县城北面。

  满眼碧绿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放眼望去,远方的薄雾笼罩着大地若隐若现,宛如一座森林中的童话城堡。

  云海翻腾,时而磅礴,时而轻柔,山色为景,白雾氤氲,如梦如幻,让人流连忘返。

  俯瞰大地,云海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巨龙翻江倒海,奔腾而来,又仿佛一条一泻千里的江河,奔流不息,为今日的南阳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山因云海明,云共山高下。翻腾的云海溢出南阳山与白色的山峰交织在一起,如瀑布飘泻,似烟似纱,如梦如幻,如同仙境。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远处的云海延绵千里,近处的山色暗得深沉,线条和色彩的搭配,如精心雕琢出的盆景,给人难以形容的美感。

  一场春雨后,云雾中的南阳山一片朦胧,平时可见的重重山峰,一切都那么虚无缥缈,像一个个音符,跳跃出雨滴般的美妙乐曲,悠扬而动听…….

  无山不飞云,无云不绕山。满眼翠绿的山峰在缥缈的云海中,若隐若现,云海翻涌,美似一幅山水画。

  从高处俯瞰,白色的云海在大地上空翻腾涌动,时而聚拢,时而消散,田园、村庄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如梦如幻。

  宅宅黛瓦,青山依依。雨后的南阳山云雾缭绕,犹如缎带缠绕在山间,森林、民居、云海融为一体,格外秀丽,如同一幅精美的画卷。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摄影 马文义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