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美文

金城春日花半城

2024-04-16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金城春日花半城

  山河涌动,春满金城。

  一场春雨,滨河路上或红、或白的玉兰花陆续开放,河岸上的樱花也已含苞欲放……

  四月的兰州,如同一位温婉的仙子,轻轻掀开神秘的面纱,展现出迷人的花容月貌。

  此时,兰州到了赏花的最佳时节。

  迎春花犹如早春的信使,早早便探出了头。它们的花瓣娇嫩欲滴,点缀在枝头,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微风吹过,迎春花轻轻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连翘、探春、樱花、杏花、玉兰、碧桃……

  当你穿梭于城市时,繁花渐欲迷人眼。繁茂的花树、抽芽的杨柳……整座城市一下子变得姹紫嫣红起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皋兰县什川镇,万亩古梨园的梨花正在盛放。这些梨花如同洁白的云朵,飘荡在枝头,将整片梨园装点得如诗如画。置身于梨花丛中,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让人流连忘返。

  安宁仁寿山公园的桃花,更是春季兰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桃花盛开时,满山遍野都是粉红色的花海。漫步在桃花林中,仿佛置身于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陶醉其中。

  一条黄河,给兰州带来无限的灵气与生机;两岸美景,愉悦着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

  山水兰州,花开满城。

  让我们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相约,尽情感受春的魅力与生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吕胜军/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