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天水热度不减 甘肃景区门票订单量增995%

2024-04-07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4月6日,携程发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天水麻辣烫在清明假期热度不减,清明假期甘肃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50%,甘肃当地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995%。

  天水麻辣烫热度依旧

  清明假期,短途游成为许多人的首选。数据显示,清明假期甘肃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50%,甘肃当地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995%。清明假期,甘肃当地的主要客源地为西安、西宁、北京、上海、银川,甘肃游客清明假期出行热门目的地为西安、西宁、成都、广元、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麻辣烫出圈的甘肃天水依旧火热,当地热门景点麦积山石窟、伏羲庙等一并被带动数倍热度。来自西安的旅客假期住天水的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334%。4月5日,天水市(2区5县)接待游客34.86万人次,再创今年新高,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8亿元。其中,伏羲庙景区4.2万人次、麦积山景区1.9万人次,均创下近期接待高峰。3月以来,天水市已累计接待游客5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8亿元。

  返乡祭祖带热Country Walk

  作为清明节的传统,祭祖是必不可少的。也有不少家庭在祭祖的同时,在本地或是乡村来一场微旅游。清明假期,国内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239%。踏青徒步、赏春花美景、赶上一场春日市集、尝尝村里的时令春日美食,Country Walk让清明短途游有了更多选择。游客可以在乡村进行采摘、围炉煮茶、非遗手工制作或是植树造林、赏花踏青等等,深度体验当地的文化,放松身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