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热辣滚烫·麻辣人生”上亿首届麻辣烫文化节开幕

2024-03-25 11:20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记者 马凯】3月23日,由天水市商务局和甘肃亿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热辣滚烫·麻辣人生”上亿首届麻辣烫文化节在天水上亿广场开幕。现场汇聚了20多家麻辣烫店和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让广大游客和市民一站吃遍原汁原味的天水美食。

  当天一大早,美食街摊位就热闹起来,来自全市老字号麻辣烫商家和其他市州的特色农产品商家等一大早就来到各自的展位、陈列展品、烹饪美食,第一时间迎接迫不及待赶来的一拨拨热情游客。

  “我们早起准备食材,熬炒料煮汤,就是为了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吃到最新鲜的食材、最地道的味道。”西关付记麻辣烫店主刘东说。

  记者看到,档口展位主要以现场制作麻辣烫及麻辣粉为主要展示方式,每家麻辣烫门头展板以店名结合各店独特卖点作为装饰题材,现场参与商户可以进行带徒现场教学及麻辣烫制作。除了天水麻辣烫,还有天水传统类小吃,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

  “因为麻辣烫,才真实认识天水。没想到天水这么好,美食品类多、味道好,好想把这些美食都吃一遍。”来自浙江的吴先生一边嘬粉一边对记者说。

  “本次麻辣烫文化节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6日。在此期间,我们为商户提供了试吃点位,游客可以进行互动现场试吃招牌菜。同时,还有各地文旅节目、农副产品、天水本地特产推介以及秦腔大戏和电音派对,让远道而来的‘麻辣王子’和‘烫烫公主’吃好玩好。” 甘肃亿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桂丽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