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首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一项目入选

2024-03-15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敦煌研究院供图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敦煌研究院携手艺琅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全国榜单。

  “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项目围绕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以技术手段推动博物馆展览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借助增强现实(AR)技术、XR技术、AI引擎等先进设备,将千年敦煌文化与现代数字科技结合。虚拟导览员“敦敦”不仅带领游客穿越历史长河,更使文物与故事在现实世界中“活”起来,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教育体验,将成为智慧旅游发展新典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