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民俗风情

通渭:炫彩焰火献襄城 满天璀璨庆元宵

2024-02-26 11:54 来源:通渭融媒

  炫彩上元,华彩通渭。2月24日晚,通渭县城滨河路20里农耕文化风情线漫天锦绣、流光溢彩,“龙腾献瑞·华彩通渭”通渭县2024年元宵节大型焰火表演晚会在通渭红军长征公园、牛谷河畔震撼上演,以一场“声光电”完美交融的视听艺术,为广大市民群众在元宵佳节献上了一场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晚上8时,滨河路沿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璀璨焰火划破夜空,在通渭红军长征公园上空绚烂绽放,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一首首激昂的音乐,各色礼花依次升空,华丽绽放;一束束焰火雀跃而起,流光溢彩,竞相绽放,有如鲜花怒放,又似流星飞呈,形成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景象,五彩斑斓的光影,辉映了不夜通渭闹元宵喜庆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烟火起,照人间,举杯敬此年。绚丽缤纷的场面让现场观众雀跃不已,市民张铎激动地说:“我今晚带的老婆、孙子、儿媳妇来看烟花秀,今天晚上太热闹了,人太多了,场面特别的大,通渭这几年的发展我感觉太快了、太好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众李东娟:“我今天跟我的朋友一起来看这场烟花秀,我非常的期待。我们是通过公众号知道的,希望可以非常愉快度过这一天。”

  观众张爱兰:“今天我在通渭县城第一次看烟花,我从来没有看过,别人都说很好,音乐响起来之后,感觉特别激动,特别好。”

图片
图片

  观众牛琪:“我觉得通渭的变化很大,就比如在我小时候滨河路这边还是一条泥泞小路,在我上了大学后,这里包括滨河路沿岸的生态公园修建的都很好,对于咱们县上的居民们在晚上散步,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去处。”

图片
图片

  孔蓉弟:“今天晚上,我觉得我们家乡准备的这个烟火晚会,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震撼,因为之前家乡也没有举办过这种大型的活动,希望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图片

  今年的焰火秀设有三个燃放场地,主会场在通渭红军长征公园南,分会场分别在水上游乐园、西河湿地公园,璀璨夺目的焰火晚会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元宵节。

图片

  通渭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旭涛:“今天晚上这场焰火晚会大约有十万人参观,灯光秀与烟火相结合,既烘托了吉祥欢乐的气氛,又带给我们青春和昂扬的激情,给观众带来了一种年味十足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本次焰火表演晚会以“龙腾献瑞·华彩通渭”为主题,分为《奋斗历程》《美丽嬗变》《幸福家园》和《美好愿景》四个篇章,通过22分钟的烟花秀表演和23分钟的灯光音乐秀,彰显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追求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记者 田倩倩 张莉 陈雯 何春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