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民俗风情

看见·定西,元宵社火亮点多

2024-02-26 11:47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锣鼓喧天歌盛世,龙腾虎跃贺新春。2月24日上午,“龙腾定西庆盛世 红火日子幸福年”定西市2024年春节社火展演在定西体育场正式开演。来自全市六县一区的10支社火队约3000人参与展演,为在场1万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鼓”动武阳·绚丽漳县》《龙舞凤城·薯都腾飞》《龙腾襄城·翰墨华章》……展演现场,10支社火队在《正月十五闹花灯》《龙腾盛世》中踏着喜庆的鼓点,昂首阔步,隆重登场。舞龙、耍狮、秧歌、太平鼓、跑旱船等丰富的表演形式,生动展现了定西民间艺术特色。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喜气洋洋;一条条金龙飞舞盘旋,气势雄武遒劲;一头头狮子精神焕发、威风凛凛;一队队秧歌柔美俏丽、欢快喜庆。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