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古郡敦煌:华灯初上处处流光溢彩

2024-02-18 17: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24年春节期间,敦煌市白马塔大桥上的飞天献瑞灯组。王斌银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5日电 (王斌银)2024年春节,敦煌市精心打造文化灯展和城区亮化工程,全面点亮浓浓的节日氛围,各色彩灯把古郡敦煌装扮的美轮美奂,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越来越浓。

2024年春节期间,敦煌市中心盘旋路上的反弹琵琶灯组。王斌银 摄

  2024年春节期间,敦煌市中心盘旋路上的反弹琵琶灯组。王斌银 摄

  今年的敦煌花灯以中华龙和莫高窟九层楼、敦煌飞天、九色鹿、大漠驼铃等各类彰显敦煌文化元素和艺术特色的大型灯组、喜庆灯笼争奇斗艳、流光溢彩,把古郡敦煌装扮的如梦如幻、靓丽多彩。

  敦煌市2024年春节文化灯展,增加了龙年元素灯组,重点在城区市政广场、盘旋路等重要节点安装大型灯组,在阳关中路、鸣山路、沙州南北路等五条主要大街行道树上悬挂敦煌文化元素的彩灯,形成“敦煌文化+彩灯”的城市景观,丰富春节期间敦煌旅游产品供给,为开展“文旅夜游”营造良好氛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