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通渭:龙腾盛世贺新春 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4-02-15 21:30 来源: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春节文化新风尚、新风貌,营造浓郁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大年初一至初三,通渭县博物馆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博物馆中感受浓浓“年味儿”。

图片
图片

  “剪纸”“书史中的大年初一”“书法”和“公益电影放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不仅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充分感受到浓厚春节文化氛围的同时,也增强了知识性和趣味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参观了博物馆,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感受到了春节的魅力,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大家听得用心、做的细心,将自己对新年的憧憬通过纸和笔写出来,一幅幅生动的龙跃然纸上,是孩子们眼中的中国龙。

图片
图片

  通渭县博物馆讲解员邢蓉:“通渭县博物馆举行并策划了龙腾盛世 博动陇原,博物馆里陪您过大年系列活动,我馆举行并推出了写龙、画龙、说龙、讲龙等一系列活动,与大家共迎龙年新春。”

  市民张女士:“今天是大年初二,我带孩子来参加博物馆举办的系列活动,感觉她挺喜欢的。”

图片

  小朋友张菡:“我今天来博物馆写毛笔字,写完后我还要去看电影。”

  通渭县博物馆馆长张晓燕:“今年,我们通渭县博物馆在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中策划了一系列丰富生动的活动,使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得到了更大的发挥,也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了免费的休闲娱乐机会。”

图片

  通过“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丰富多彩新春社教活动中度过了别样的春节。春节期间,县博物馆将持续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让广大市民能够亲身感受和体验传统文化魅力。(记者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