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龙年春节这些文化活动伴你快乐过大年!

2024-02-07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龙年春节这些文化活动

  伴你快乐过大年!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杨亮)锣鼓喧天、张灯结彩,临近春节,陇原大地已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2024年春节前后,省文旅厅将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社火表演、广场舞展演、群众大合唱、群众艺术普及、送书画下乡、送戏曲下乡、文物展览等系列百日千场文化活动,让甘肃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文化春节。

  兰州市“黄河市集”龙年民俗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日-29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二十)

  活动地点:兰州市北滨河路中山桥路段(白塔山隧道东入口起,西至迎宾馆牌坊)

  活动内容:“黄河市集”以金城文化印记为主线,以“寻味中国年·趣玩兰州城”为主题,融入美食、市集、展览、花街、演艺、游戏、音乐等元素,举办系列潮流时尚、好玩有趣的年货年俗文化体验类活动,包括兰州太平鼓、舞狮、秧歌等民俗文化表演、美食小吃展销、手工艺品展销等。

  “简述中国·乐动敦煌”大型实景沉浸式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24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甘肃简牍博物馆

  活动内容:2024年春节期间在甘肃简牍博物馆展馆内,每天组织两场“乐动敦煌”沉浸式演出,让到馆的观众沉浸式体验“悬泉置的一日生活”,充分感受汉代生活和敦煌文化碰撞出的独特魅力。

  三博物馆联动庆新春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正月初一)下午2:00

  活动地点:甘肃省博物馆

  活动内容: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简牍博物馆、兰州市博物馆三馆联合打造的社教活动,全面展现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系列诗会预热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8日-28日

  活动地点:省文旅厅“微游甘肃”新媒体矩阵、合作平台媒体矩阵、全省文旅机构新媒体矩阵、全省文旅网红达人矩阵等全网平台

  活动内容:围绕“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全年系列展演宣传活动,以诗会活动丰富陇原旅游内涵,以火爆旅游持续带动甘肃文化传播。

  文化名人拜年短视频新媒体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6日-9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三十)

  活动地点:“如意甘肃”系列新媒体矩阵

  活动内容:省文旅厅联合省文联邀请秦海璐、段奕宏、海清、王新军、唐胜杰、俞敏洪、刘畅等16位国内著名文化艺术界大家及甘肃名人,录制祝福甘肃文旅发展短视频,营造出名人参与、全民乐享的“喜气洋洋过甲辰龙年”新春佳节浓厚的文化和旅游氛围。

  “陇原春晓·陇南诗会”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28日

  活动地点:陇南市文县碧口镇

  活动内容:在陇南市举办“陇原春晓”首场诗会活动,拉开全年系列诗会活动序幕,将组织媒体平台对活动全程进行直播宣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