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发现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将举办2022年春节系列活动

22-01-21 13: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博将举办2022年春节系列活动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于19日在市博物馆获悉,为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同时结合“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活动,兰州市博物馆在春节期间举办相应的系列活动。

  1月26日在市博物馆将邀请兰州市文化产业协会书法名家现场提笔挥墨,为市民送上传统文化年货——春联及福字,开展新年送春联书法雅集活动。同时邀请古琴表演者进行古琴伴奏及诗词诵读。

  2月4日、2月6日市博物馆将邀请馆内擅长剪纸的老师现场展示剪纸创作,与观众一起参与共同制作北京冬奥会主题剪纸作品,感受非遗传统文化,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活动同时,将邀请伯华艺术学校师生入展厅参加“品彩陶·画彩陶”活动并进入伯华陶吧制作陶艺,小小讲解员在展厅参与白衣寺塔出土文物知识问答活动。

  2月15日,市博物馆将举办猜灯谜活动,讲解员将结合灯谜现场给观众讲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来历,结合冬奥会相关知识点,与观众一起猜灯谜、吃元宵。感兴趣的市民可做好防护措施参加各类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三谷村的农民自发组织社火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三谷村的农民自发组织社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2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3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4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5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6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
7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
9   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甘肃绿色崛起新画卷
10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
11   金昌市开展“强科技”行动推动全面转型
12   金昌市启动建设多所学校缓解“上学难”
13   金昌市首次启用金融机构保函解决拖欠农
14   金昌市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和扩大就业
15   金昌市开展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