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70分钟精彩演绎 “春绿陇原”2020新年音乐会华丽奏响(组图)

20-01-0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音乐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31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甘肃交响乐团承办的《春绿陇原2020新年音乐会》在兰州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交响乐(第一交响曲)中拉开帷幕,选自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主题曲将观众们带入那个昂扬向上的时代,气势磅礴,满怀激情的演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交响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男女声四重唱《饮酒歌》即向经典致敬,也为现场观众倾情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男女四重唱《饮酒歌》

  当交响曲《加勒比海盗》、女声独唱《我的祖国》响起时,来自兰州的市民张梓轩不禁跟随音乐轻声哼了起来。“演出太精彩了!”他说,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在音乐家们如此深刻地理解和演绎之下,让人心潮澎湃,印象深刻。

女声独唱《我的祖国》

  巍巍祁连山下,勤劳勇敢的裕固族人辛勤劳作,用双手创造美丽幸福生活。一曲《祁连山狂想曲》以裕固族民歌为素材,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热情洋溢的思想感情,将钢琴与管弦乐队融为交响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由韩兰魁作曲的交响曲《永远的绿洲——马踏飞燕》以河西走廊千年历史为背景,通过甘肃独有的文化和音乐素材,融汇多元风格,向观众展示一个有思索,有情怀,有美感、有分量、有温度的音乐表达,更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

男生小合唱《走向复兴》

  70分钟的精彩演绎,东西方经典传世音乐作品在艺术家精彩演绎下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为现场所有乐迷献上了一份新年音乐大礼。

音乐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第一缕阳光 2020年兰州第一缕阳光
  • 你好,2020! 你好,2020!
  • 2019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公布 2019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公布
  • 甘肃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甘肃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陇原新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陇原新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福利来了!兰州市跨年欢乐购物季正式启动 各大商场优惠多多(图) 福利来了!兰州市跨年欢乐购物季正式启动 各大商场优惠多多(图)
  • 70分钟精彩演绎 “春绿陇原”2020新年音乐会华丽奏响(组图) 70分钟精彩演绎 “春绿陇原”2020新年音乐会华丽奏响(组图)
  • 非遗文化+商业街区 非遗经济落地兰州老街 非遗文化+商业街区 非遗经济落地兰州老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