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赏春景 品美食 看民俗 清明假期甘肃省各地旅游市场火爆

2024-04-07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赏春景 品美食 看民俗

  清明假期全省各地旅游市场火爆

  游客在“陇上杏花第一村”东乡县唐汪镇河沿村赏花观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蹊

  天水伏羲庙景区游人如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兰州市 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清明假期,兰州市共接待游客109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7亿元。金城关黄河古渡景区(白塔山)、兰山景区、兰州植物园、兰州老街、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等热门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游览。

  兰州市文旅局联动各县区文旅部门、各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整合景区促销、民俗展演、踏青赏花等特色旅游产品,在清明假期推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民俗展示,文化展演”“春日出游,赏花踏青”“全民阅读,浸润书香”等4大板块34项系列文旅活动。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馆线上线下共举办活动47场次,累计参与人数31860人次。全市公共图书馆保持正常开放,到馆人数5355人次。兰州市图书馆在线上线下举办小树苗学堂“了不起的中国”系列活动——《了不起的中国城市》、“轻风雨茫茫·追远情意长”清明节线上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51场次,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数5674人次。

  清明假期,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53家,重点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出版物经营场所、电影院、旅行社等文化旅游场所开展执法、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规范到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何佳睿)

  天水市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亿元

  清明假期,天水市共接待游客9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亿元。其中,4月6日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3月以来,天水市已累计接待游客61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亿元。

  4月6日,天水市及时发布麦积山大景区门票售罄公告,落实分流举措。针对假期游客激增导致停车困难、住宿饱和的问题,开放秦州区部分中小学操场、医院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设立天水师院学生公寓、麦积区合作银行培训中心临时住宿点,协调解决240余名游客的住宿问题。

  截至4月6日17时,全网涉及“甘肃天水麻辣烫”“甘肃文化旅游”的相关短视频和信息总点击播放量227亿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何佳睿)

  平凉市 特色旅游产品受欢迎

  清明小长假,平凉市迎来旅游高峰,全市共接待游客50.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4亿元。

  清明假期,平凉市举行“拥抱平凉美食·美城·美景”旅游团入平引流活动,开启“平凉崆峒山+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持续激活文旅消费大市场。平凉着力在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和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上下功夫,推出“吃天水、游平凉、幸福小拐弯”8条旅游线路,包括“清雅禅心·诗意福地”旅居康养之旅、“诗意乡约·牧歌寻芳”乡村旅游之旅、“乡愁记忆·山野拾趣”踏青沐春之旅、“又见炊烟·老家拾梦”舌尖臻味之旅、“百年风华·英雄赞歌”红色研学之旅等,将全市热门旅游景点景区及特色美食“一网打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要。

  平凉市多地围绕清明文化内涵,开展寻传统、爱自然系列主题活动。崆峒山景区将赏花与艺术、城市休闲、特色美食等结合,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汉服打卡、亲子春游的芬芳春意;崇信县五龙山举办“十里桃花铺画屏·唐关古隘游崇信”桃花诗会,吸引游客参与互动;华亭市举办的首届“美好味来·食在华亭”美食大赛,吸引游客品尝地道好滋味;灵台皇甫谧文化园通过“公益讲解+放纸鸢+着汉服赏春花+互动引导+文明祭祀”的形式介绍清明节习俗,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

  清明假期,人们举家出游,赏春景、品美食、看民俗,红色游、文化游、乡村游持续升温,全省各地旅游市场一派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