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风味小吃

寻味周庄|宴遇江南,秋日“食”光(组图)

22-10-19 14:37 来源:中国网旅游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寻味周庄|宴遇江南,秋日“食”光(组图)

  【点睛】大闸蟹搭配黄酒,更是别有一番滋味。肥美的蟹膏,搭上古法酿造的万三黄酒,一股淡淡酒香萦绕着,颇有几分“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

  丰收好时光,蟹肥桂正香,

  在江南水乡,做个江南的知「食」分子,

  一起来“蟹”逅周庄的舌尖美味吧!

  “蟹”逅水乡—秋色

  凉风有信,风月无边。一场又一场的秋雨带走燥热。暮秋时节,螃蟹正当时。河湖纵横的贞丰泽国,理想的湖泊环境孕育着各种时鲜美味,心念一味蟹。

  原味·清蒸蟹

  九月金蟹黄,十月银蟹膏。 往往最朴素的烹饪方式最能保留食物的鲜美,无论是文吃还是武吃,最原始的那口鲜美都在口中迸发。刚出蒸笼的大闸蟹,稍稍晾凉,一手托着热乎乎的蟹身,一手握住蟹脐,“咔嚓”一声,亮闪闪的蟹黄冒着油光,充盈掌中。细细品味,蟹肉绵甜,一层层卤香在舌尖上翻滚,鲜甜清香,余味悠长。

  推荐宴遇地点:水之韵餐厅、全功楼、沈厅酒家、莼鲈之思、香村禾风里。

  精致·蟹粉脯

  没有人能够拒绝秋天吃蟹。

  如果有,那就尝一尝,

  水之韵餐厅的蟹粉冬瓜脯。

  肉质紧密的成熟冬瓜以高汤煨过,有股翡翠的温润通透。以新鲜金灿的蟹黄粉挂芡调味,入口即化,在齿颊间迸出幽幽的鲜味,醇厚的口感又不乏清新爽口的层次。

  推荐宴遇地点:水之韵餐厅

  养生·酒佐蟹

  一蟹一樽酒,菊黄时节好享受。

  酿一壶酒,烹一炉秋。

  十月一口蟹,端的是岁时念想。

  大闸蟹搭配黄酒,更是别有一番滋味。肥美的蟹膏,搭上古法酿造的万三黄酒,一股淡淡酒香萦绕着,颇有几分“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黄酒性温,活血祛寒,和螃蟹一起搭配食用,既祛了腥味又中和了寒气。二者搭配,不仅在口感和滋味上相辅相成,更有中华传统中的养生内涵。在露天酒吧,一边浅斟慢饮,一边品大闸蟹。感受水边清风徐来,沉醉在微醺氛围中。

  推荐宴遇地点:万三酒庄

  “咖”浓周庄—秋味

  一香道秋,沁人心脾。秋日桂花,配上意式拿铁。在猫的天空之城遇见你的小幸运。 有一种生活叫周庄,在猫空,一撮黄色镶在醇香的拿铁上,不一样的碰撞,组成了秋季限定。在这里,抛开杂念,只管享受。左手捧着一本书,右手端起一杯桂花拿铁,独享秋季限定版的周庄。

  “芋”见江南—秋香

  秋风带来芋头的香甜。“香似龙涎仍酽白,味如牛乳更全清”这个秋天,不能没有桂花糖芋艿。金黄细小的花儿挂满树枝,点缀着整树绿叶。仿佛是秋天的信物,清芬袭人,浓香远逸。秋日宜进补,燥则润之。桂花性温止咳,红糖性温补血,芋艿性平益胃。舀一勺入口,桂花清芬,红糖香甜,芋艿软糯,丰富着味蕾,满满一碗秋天的甜蜜。沈厅厨房间为你供上秋日美味甜品——桂花糖芋艿。

  又到了贴秋膘的季节

  秋日的每一味,当然不能错过!

  趁着秋意浓

  丹桂飘香,“蟹”逅周庄

  (尤紫璇 周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