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全球旅游今年或恢复7成

21-03-02 09:4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全球旅游今年或恢复7成

  3月1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京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95.45亿人次,同比增长31.1%,全球旅游总收入将恢复至4.50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3.9%,分别达到2019年的77.7%和75.6%,这其中各国国内旅游将贡献绝大部分旅游经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含国内旅游人次和国际旅游人次)降至72.78亿人次,同比下降40.8%;2020年全球旅游总收入下降至2.92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比例锐减至3.6%,为二战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作为以人的移动和交流为特征的旅游业,受疫情影响尤为显著。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出台旅行禁令,全球旅游业在消费需求、旅游投资、区域格局、产业链条、企业生存、人员就业等方面遭受诸多挑战。

  据悉,这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的第五本年度趋势报告,从全球、区域、国别、行业、城市等多个视角出发,对全球旅游经济走势、区域发展格局变化、重要国家突出特征、关键行业发展趋势、旅游城市复苏战略等问题做出全景式分析。

  (伍策 一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时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时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2   庆阳市华池县去年为312名农民工追回欠
3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
4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5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6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7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
8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9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10   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
11   受前期降雪影响 甘肃省多条高速公路交
12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
13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
14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15   “当警察就得有担当”——追记定西市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