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广东:深化改革 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21-03-02 09:35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广东:深化改革 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根据《公告》,依法整合省级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由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以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名义集中行使。依法整合地级以上市、县(市、区)(以下简称市县)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体育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由同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在其管辖区域内,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文化广电旅游)部门名义集中行使。

  据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市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文化广电旅游)部门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权责以及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记载的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类行政权力事项通用目录,梳理、明确本单位行使的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持省人民政府统一制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或者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执法证件,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伍策 宋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时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时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教您制作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教您制作
  • 甘肃省级高新区再添新成员 甘肃省级高新区再添新成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
2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3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4   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
5   受前期降雪影响 甘肃省多条高速公路交
6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3月1日17
7   兰州安宁发放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
8   兰州:交警忙坏了护学保畅模式全面开启
9   “当警察就得有担当”——追记定西市交
10   庆阳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11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12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
14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
15   3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