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21-02-2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走进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在花灯深处寻找最美人间烟火,正在兰州举办的灯展,不仅花灯璀璨,还有非遗助阵,带来浓浓年味,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祥和的节日气氛。

游人如织,“兰州老街”年味儿足

  元宵佳节哪里去,相约兰州来赏灯。正在兰州举办的灯展扮靓了城市的夜空,徜徉其中花灯璀璨,烟火迷人,为广大游客带来春天的祝福。同时,灯展还专门设置了非遗展示区,吹糖人,画糖画,剪纸等非遗项目通过灯展走进市民生活,成为大家逛灯会的新乐趣。

兰州老街,有“颜值”、有美食,形态各异的糖画是小朋友的最爱

吹糖人,迎新春

  逛灯会的市民袁先生说,灯会有了非遗展示,就有了年味,非遗展示的龙须酥,捏泥人等都是他小时候在乡村庙会上见到的,在兰州遇见确实非常惊喜也很开心。

  剪纸艺人柴绍玉的摊位主要展示剪纸艺术,在灯会上他只需要游客的一个侧影,就能剪出游客的剪影,由于从气质和外形上均高度吻合,而受到游客的喜欢。

  柴绍玉说,剪纸是非遗艺术,在民间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他做人物剪影可以和观灯游客实现互动,让大家在交流中感受剪纸的魅力。

市民打卡兰州老街

三千盏灯点亮黄河之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 甘肃省医疗机构将推广食疗药膳工作 甘肃省医疗机构将推广食疗药膳工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兰州车站客流持续回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兰州车站客流持续回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6载与深山隧道相伴,他练就通过身体感
2   兰州:怀旧小店卖“童年零食” 吸引顾
3   国内首套千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商
4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儿童巧手做
5   图解|甘肃文旅强省如何打造?这些项目
6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7   “飞机医生”的日常:寒风中做检查 螺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0   中国年轻人"别样年":"云上"寻年味 花
11   甘肃乱占耕地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启生态
12   甘肃省卫健委与泰国卫生部签署传统医药
13   【聚焦2021春耕】酒泉瓜州:人勤春来早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
15   感人至深 催人奋进——全国脱贫攻坚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