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21-02-2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灯展现场 除署名外本组图片均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通讯员 陈龙 摄

  金城公园流光溢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2月22日,来自西固区政府的消息显示,为响应国家文旅部倡导,同时也为回应广大市民及网友的热切期待,西固区文旅局决定于2月22日(正月十一)至2月27日(正月十六)举办线下观灯活动,通过实行人员分流、健康码预约的方式,邀请市民朋友们前往西固观灯赏灯。

  30多年来,西固灯会得到了石化城乃至兰州市民的高度赞誉,也是西固区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打造全市夜游经济新载体和旅游目的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西固区委、区政府依然在2021年春节为广大市民送上了“永不落幕的灯会”这道年货大餐。

  音乐时空隧道 、许愿树、网红长廊、萤火秘境、呼吸森林、互动光波鼓、3D激光秀等新型亮化装置精彩纷呈,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体验。玻璃吊桥总长度218米,宽度2.4米,垂直高度116米。站在桥上可透过脚下玻璃看到下方,给人以一种凭空而立的飘然之感。

  2021年新春期间,传承30余年的西固灯会作为市民群众年俗活动之一筹备亮相,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赏灯活动特改为“线上云观灯”。截至2月17日,文化旅游部发布,全国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出游,全国80%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今年是“西固灯会”从观灯活动到夜游文旅项目的蝶变之年:从“手扎灯”蝶变成了“高科技”;从“一次性”蝶变成了“永久用”;从民俗文化活动蝶变成了文旅项目、从“政府办”蝶变成了“大家办”。

  观灯攻略

  时间:2月22日、23日-25日、27日每晚8时-10时;2月26日(正月十五)晚8时至次日凌晨零时30分。

  防疫:进场请佩戴好口罩,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扫描或识别健康新甘肃二维码,关注并发送本人健康码至“西固金城灯会”微信公众号后台,并预约观灯时间;工作人员审核后回复“预约成功”信息,届时您可凭此信息按照预约时间前来观灯。

  区域及路线:西固区“永不落幕的灯会”主展区位于西固区公园路和金城公园内,车辆由西固东西路、福利东西路、南绕城高速路等交通主干道抵达就近指定停车点;由公园路长业大厦十字向南,沿公园路进入金城公园,开启观灯活动;公园内观灯结束后由公园正门东侧出园,返程。

  文明旅游

  公交指南:

  安宁方向:乘坐80路、68路在山丹街西固区政府站下车步行前往观看;七里河区、城关区方向:乘坐50路或选择2路、136路换乘43路至福利路公园路口站下车步行前往;西固辖区乘坐19路、26路、27路、43路、50路、57路、73路等7条公交线路均可到达;轨道交通接驳方面:灯会举办期间开通临时赏灯直达车,由陈官营开往73路公园路口站(中途不设停靠站点);陈官营发车时间为19时30分,末班车为21时30分,发车间隔10分钟,73路公园路口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20时,末班发车时间为22时,发车间隔以车辆到站时间为准,票价1元一票制,IC卡及非现金支付方式通用。兰州公交温馨提示:轨道交通陈官营站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同时,为更好地满足赏灯市民出行需求,兰州公交将根据每日赏灯客流变化情况适度延迟末班车收车时间。

  交通攻略之停车指南:

  金城中心地下停车场,袋鼠游泳馆地上停车场,西戎袋鼠体育中心(西固区山丹街143号),银泰逸翠园西侧地上停车场,西固东西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双向停车,马耳山村路口至福源小镇路口,南山路辅路两侧双向停车,华联超市至兰炼一小十字,公园东路南侧单向停车,牌坊路桥下至兰炼一小十字,庄浪东路南侧单向停车。(记者 滕效宏 杨昕 实习生 刘彦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 甘肃省医疗机构将推广食疗药膳工作 甘肃省医疗机构将推广食疗药膳工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兰州车站客流持续回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兰州车站客流持续回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爷爷留下的传家宝,是70年代末的“头版
2   16载与深山隧道相伴,他练就通过身体感
3   兰州:怀旧小店卖“童年零食” 吸引顾
4   国内首套千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商
5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儿童巧手做
6   图解|甘肃文旅强省如何打造?这些项目
7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8   “飞机医生”的日常:寒风中做检查 螺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1   中国年轻人"别样年":"云上"寻年味 花
12   甘肃乱占耕地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启生态
13   甘肃省卫健委与泰国卫生部签署传统医药
14   【聚焦2021春耕】酒泉瓜州:人勤春来早
15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