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20-12-17 14: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走进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把美丽乡村用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联起来,让农家乐如一颗颗珍珠镶嵌在乡村道路上。近年来,临夏州广河县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将乡村旅游由盆景变风景带动公路沿线群众增收致富。12月15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020全媒体聚焦交通扶贫”主题采访走进临夏州,一路看尽“新马太”便是广河县串点成线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新马太”风光(广河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在青海西宁开了20多年餐馆的广河县庄窠集镇红星村村民马进良今年回到老家发展,在自己家投资50余万元建成了凤鸣水宅农家乐。

  与此同时,投资5501万元的广河县对槐公路于今年8月改造完成,宽阔的乡村道路就从马进良家的门口经过。

对槐公路沿线特色民宿(广河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马进良说,他之所以投资新建农家乐,看中的是便捷交通。对槐公路改造完成后选择自驾的游客越来越来,旅游旺季他们的农家乐一天营业额万余元,比预期的还要好。

  对槐公路也是一条旅游路,连着松鸣岩和太子山,其中还经过风景秀丽的新民村和马浪村,三者联系起来在当地有个洋气的名字“新马太”。通过对槐公路一日游遍“新马太”,当地亦希望这条路为“新马太”旅游开发带来机遇。

  “我们这个地方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特别是夏季绿树成荫,山泉潺潺,吸引着众多游客来避暑,不过以前,路没有现在这么好,所以我们没有信心投资。”马进良对家乡风景充满自信,坐拥“新马太”旅游黄金线,一条公路打通了“任督二脉”。

马进良家的农家乐

  庄窠集镇党委书记买彦华说,以前的对槐公路服役10多年后路况较差,带动辐射功能不强,新改造的对槐公路宽阔平坦,极大改善了沿线7个村庄的出行条件,同时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仅仅半年时间,庄窠集镇对槐公路沿线就新开了25家农家乐,农家乐总数已达到34家,成为沿线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康桦路沿线风光(广河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同样,沿着康桦公路前行,森林、花海、地质博物馆成就了都市人向往的田园风光,也打通了广河县南部山区的致富路。

  广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玉表示,康桦公路经过处植被良好,花团锦簇,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康桦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将道路路面由原来的4米加宽到6.5米,自驾游体验会更好。

  也是因为这条路,在江苏开了四年饭馆的马胡赛尼带着一家人回来,改造了自家院落开起农家乐。

  马胡赛尼说,在老家开农家乐,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旅游旺季的时候他家周末每天的营业额在5000元以上,客人大多数是自驾游的游客,这让他对农家乐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马国玉说,下一步,广河县将对康桦路道路两旁进行美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车在路上行,就如画中游的乡村旅游通道,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目前,康桦公路沿线已有9家农家乐,相信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还会有更多乡亲通过开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来致富。

秋日的广河乡村之路(广河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网直播】2020“一带一路”美
2   甘肃医卫丨胃口不好突然消瘦,要当心这
3   健康小课堂丨预防小儿冻疮重在保暖
4   甘肃医卫丨冬至到,开启养生模式
5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明
6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7   甘肃10家客运公司被认定十大高危风险企
8   甘肃省已建20个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基地
9   兰州新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启用
10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完成“防火码”卡口启
11   甘谷: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12   前11月兰州1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45亿
13   《法苑心语》出版发行
14   “i定西”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15   临夏:甩掉贫困帽子阔步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