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20-12-15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情怀和责任构筑的一部文化自信史。《大梦敦煌》扬人文之善,连接的是人类共同的壮美心灵。

  ——题记

  2000年4月24日晚7点30分,北京,中国剧院,由兰州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大梦敦煌》隆重首演,获得了巨大成功。

  今年是《大梦敦煌》创演20周年。截至2020年4月,《大梦敦煌》演出1500多场,总票房收入达1.6亿元,同时收获了国家对该类别作品授予的所有顶级大奖。

  作为甘肃的代表性文化艺术产品,《大梦敦煌》饮誉祖国大江南北及世界各地,各界好评如潮,成为中国原创舞剧中的顶级之作,民族舞剧的经典之作,是《丝路花雨》演出20年后的又一个精品,是一次新的艺术攀登和艺术创造。

  中国每年生产的上千部舞台艺术作品中,能够经得住时间、历史和观众检验的,能够流传下来的,特别是能够在二十年内久演不衰的舞剧,那就是《大梦敦煌》!

  有一个很好的创意,组织了一个很好的编创班子,用了很好的人,在很好的地方,讲了很好的故事,这就是《大梦敦煌》。

  中国最基层的一个艺术剧团,做出了让全世界都说“好”的一台戏,真是一个奇迹!

  甘肃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古老与文明,智慧与慈悲,困难与艰辛,奋斗与坚持,艺术与信仰,由此激发出来的巨大创作活力,才能构筑中国精神的经典之作。

  一梦二十年。蓦然回首,《大梦敦煌》在记忆中所刻下的深深痕迹依然无法忘却。每当我拾起它时,心里总是激情涌动。其实,《大梦敦煌》每走一步,每演一场,都有感动和故事存在。从这些大大小小的感动和故事中,会让我们找到深入发掘历史文化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的力量之源!

  作者:马琦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网直播】2020“一带一路”美
2   甘肃医卫丨胃口不好突然消瘦,要当心这
3   健康小课堂丨预防小儿冻疮重在保暖
4   甘肃医卫丨冬至到,开启养生模式
5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明
6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7   甘肃10家客运公司被认定十大高危风险企
8   甘肃省已建20个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基地
9   兰州新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启用
10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完成“防火码”卡口启
11   甘谷: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12   前11月兰州1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45亿
13   《法苑心语》出版发行
14   “i定西”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15   临夏:甩掉贫困帽子阔步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