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江苏徐州云龙区:文旅金字招牌让文化走向远方

20-12-07 10:37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江苏徐州云龙区:文旅金字招牌让文化走向远方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青山峦叠、碧水如镜,人文荟萃、钟灵毓秀,承载着古韵彭城的千年人文脉络,彰显出博大精深的汉文化魅力,已成为新时代徐州“诗与远方”的“金字招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结合新的实际发扬光大。”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更好地推动云龙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的发展,是云龙人的重要工作之一。

  现在,云龙之美已经被云龙人写成了古体韵诗:

  “两汉文化看徐州,徐州历史看云龙。

  户部山画堂春色,回龙窝历久弥新。

  楚王陵汉韵流芳,戏马台千古绝唱。

  张伯英笔走龙蛇,李可染妙手丹青。

  大龙湖风光旖旎,故黄河涛声依旧。”

  “十三五”以来,云龙区扎实推进“文化云龙”建设,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围绕“楚风汉韵、山水云龙”建设,深入挖掘户部山、汉文化景区、大龙湖等文化资源内涵,着力打造运河文化、西楚文化、汉源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等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让旅游更有诗意,让文化走向远方。

  冬之云龙,一定是你不可错过的地方,快来这里看看过往历史的记忆,一起在清俏之中欣赏古城之美。

  这里,以“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为代表的“汉代三绝”闻名于世。金缕玉衣、“宛朐侯埶”金印、汉代玉器等出土文物举世无双;被誉为“千古繁华地、徐州不夜城”的户部山,沉淀着徐州2000多年的历史文脉;明清古建筑群描绘了一幅钟灵毓秀的民俗风情画卷,成为展示徐州城市记忆的核心;被称为“徐州第一胜迹”的戏马台,为西楚霸王项羽操练兵马时所建,展现出徐州豪迈的风土人情;一代名臣李蟠、国画大师李可染、革命先烈王杰等名人辈出;云龙山层峦叠翠,蜿蜒如龙;黄河故道穿城而过,绵延百里;大龙湖波光粼粼,风物秀美。这里是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心城市中心区。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

  大美云龙,等您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
2   兰州新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膏方节启幕
4   白银启动城市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建设
5   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激
6   解百姓忧 做贴心人 ——记西和县洛浴镇
7   落实“六稳六保” 体现责任担当 ——嘉
8   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9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10   沙漠里翻金的带头人 ——记古浪县黄花
11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
12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
13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
14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百幕影视
15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