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甘肃省博物馆举办敦煌西夏石窟分期讲座

20-12-0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省博物馆举办敦煌西夏石窟分期讲座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12月3日上午10时30分至12时 ,省博物馆于线上举办“多重证据法下的敦煌西夏石窟分期”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敦煌研究院研究员赵晓星。

  敦煌西夏石窟是敦煌学、西夏学、藏学研究的重镇,是研究宋、辽、金、西夏时期多民族多元化多样文明的重要内容,是理解“汉藏艺术”真正意义上融合的关键所在。本次讲座将揭示敦煌西夏石窟所包含的历史、考古、艺术、宗教等方面的重要历史信息,科学客观地分析这一时期石窟的文化内涵。

  赵晓星,2007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历史学博士。2016年入选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现为敦煌研究院敦煌文献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主要从事敦煌文献与敦煌石窟研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 甘肃肃南:祁连披雪别样美 甘肃肃南:祁连披雪别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书法美术摄影展
2   临夏市:党建引领推动村(社区)巡察全
3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4   临夏州举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
5   临夏州市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6   临夏州龙泉村:铺设新管线 解决用水难
7   致富不忘乡邻 ——记临夏州脱贫攻坚先
8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
9   临夏州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
10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
11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
12   临夏州两大滑雪场开门迎客
13   1—11月份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大幅增长
1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
15   郭鹤立看望全国劳动模范马宏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