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冬春游兰州 过几天惬意栖居慢生活

20-12-02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冬春游兰州 过几天惬意栖居慢生活

中山桥古朴沧桑

白塔层峦

水车悠悠

  “黄河的水不停地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日头总是不懈地走,走过了家,走过了兰州;月亮照在铁桥上,我对着黄河唱……”这是野孩子乐队的民谣《黄河谣》中的歌词,不仅唤起了游子们浓烈的乡愁,也激发了许多外地人的好奇心:是什么激发了野孩子的创作灵感,让他们对兰州饱含深情。

  如果想知道答案,那就在冬日里来兰州吧!当你漫步在黄河之滨享受了美景暖阳、走进博物馆品味过文脉风流,逛逛夜市让味蕾绽放……把身体交给山水,让心灵安静下来,在塔影河声中过几天惬意栖居的慢生活后,你也许就懂了。

  兰州,黄河唯一一座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城河相伴、城河相融。冬日的黄河水,不像汛期那样喧嚣张扬,裹挟着泥沙浩荡东去,反而变得碧绿清澈,温柔娴静穿行于城区。成群的候鸟栖息在浅滩上,或嬉戏玩耍,或自由飞翔。阳光洒在河面上,粼粼水光跳动不休,河畔的百里黄河风情线,市民在休闲散步,游客忙着打卡发圈,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而又和谐……

  中山桥,天下黄河第一桥,历经百余年风雨,依然坚固如初。白天与白塔遥相呼应,显得古朴沧桑,夜晚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桥体倒映于河水中,波光潋滟,变幻莫测……

  水车,兰州的又一张名片,巧取黄河之水滋养着这片热土,至今已有近500年的历史。矗立在黄河岸边一个个巨大的水车,吟唱着古老的歌谣,水车边,羊皮筏子漂流于黄河之上,一切都显得古老而又宁静……

  铜奔马是中国旅游标志,现藏于甘肃省博物馆,是该馆的镇馆之宝,其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馆内还藏有驿使图画像砖,是中国邮政的形象大使,被认为是我国发现最早的古代邮驿形象资料。在这里,可以触摸甘肃辉煌的历史,探索文化的变迁……

  兰州,依山傍水,山静水动,大河中流,桥梁纵横。穿行于城市间、黄河两岸,仿佛跨越了一道道自然障碍,感受到的是九曲不回的黄河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2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3   金昌市公安局冬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帷幕
4   金昌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5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6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
7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8   味觉关山 地域美食的香味连绵流转
9   甘肃“天地一体化”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
10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
11   【陇上人物】辛武贤
12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
13   甘肃省图书馆工作者共谋发展蓝图
14   子午岭,陇东陕北的分界线竟是这样美!
15   山丹全力打造“露天长城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