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20-07-08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相约这个夏天

碧水清波,游人如醉。三滩景区供图

大自然赐予的清凉水世界。柠檬糖 摄

  月亮峡距徽县嘉陵镇约5公里,深10多公里,是嘉陵江漂流的终点站。峡内人文景观众多,这里自古为巴蜀咽喉,秦陇要塞。三国时,诸葛亮六出祁山曾三次借道于此,月亮峡至今仍存有古栈道遗迹约4公里。

  正值盛夏,月亮峡峡谷幽深、密林青翠、泉水清纯、环境幽静,是避暑度假、山水观光、休闲娱乐的理想之地。

  月亮峡位于甘肃南部的徽县境内,也是三滩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月亮峡全长65公里,清澈的月亮河穿峡而过,峡谷内原始森林密布,植被覆盖率98.5%以上。

  一年四季“林荫遮天蔽日,清泉飞流山涧,长峡千仞可虎跳,翠谷百里尽鸟啼”是月亮峡真实的写照。

  月亮峡内除青山对峙、溶洞山泉众多、水质清冽、植被优良外,三国古道、流泉飞瀑、溶洞石窟、深山峡谷、峭壁危崖,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峡谷里流水淙淙,两边翠峰如屏风排闼展开,俨然一幅意境悠远的水墨画卷,让月亮峡更加的寂静清幽。山峦、树木、花草上挂着水珠,空气中浸润着令人舒适愉快的气息,没有一点的杂质,那久违的、清新的气息充满山间,使人心情舒畅。

  月亮峡的溪涧,在错落弯曲的水道间,时而缓缓流淌,时而急速奔流,时而婉转,时而悠长,有人说月亮峡的水孕育了这里的青山,滋养了这里的万物,让游客的心灵得以洗涤。

  月亮峡的峡谷中间忽然豁然开朗,群峰如莲花瓣围拢过来的是一小块袖珍的盆地,严坪村就坐落在这儿,这个小山村仍然保留着乡村的质朴与宁静。在村中漫步,朝赏烟霞暮听水韵,门纳千山窗衔溪云,多少人梦中的家园也不外乎如此啊。

  严坪村南的山峦之上,有一条非常壮观的梅崖瀑布,高约300米。梅崖为季节性瀑布,夏秋季节水量增加,瀑布在泼墨如黛的崖壁上飞流直下,雷霆万钧,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月亮峡内还有多处岩溶地洞,如燕子洞,钟乳奇特、鬼斧神工,既有独特的观赏价值,又蕴藏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展现了当地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纯朴的民俗风情。若想深度体验月亮峡的魅力,还需要当地的导游领你一游哦!

  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
2   金川区双湾镇入选全国“2020年农业产业
3   白银:考前15分钟一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
4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
5   加强管控力度 白银城管为高考学子保驾
6   高考拉开帷幕 白银市18045名考生奔赴考
7   白银靖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餐饮
8   白银景泰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9   白银会宁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良好
10   白银市2019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
11   2020年高考开考 18045名白银考生奔赴考
12   临夏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
13   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
14   兰州市今年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25
15   兰州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分享到